知書達理_

“要多少个春天身死,蝴蝶才能忘却相思.”

【景零景】你到底要氪多少648才认命?!

*一个一时兴起的方舟au,景零双干员设定,前后无意义.

*小段子,随手摸了)假装看不见点梗.

*第二人称,混个头像框.

*ooc程度极高,私设如山有.

*很久没玩方舟,对有些设定也忘得差不多了,不要较真(x).

*全文带彩蛋2.5k,祝食用愉快.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_

你算是某大热塔防抽卡策略游戏的老玩家了。不过你跟对着看板喊老婆的玩家们不同——你只钟情于策略塔防和游戏剧情,不用攻略过关是你最后的倔强,每每成功后你都会有一种莫大的成就感。

 

直到你看见了新活动的宣传立绘,并对新上线的狙击干员苏格兰一见钟情,彻底走向了大众化的道路。

 

抱着最后一丝“我没有栽”的侥幸心理,你点开了苏格兰的前瞻PV:

 

【黑发蓝眼的男人围着粉红色的围裙,手里端着一盘样式精美的蛋包饭对着屏幕外浅笑。

 

画面一转,漆黑的夜里,他伏在天台上,兜帽下的眼神锐利,像是盯住了猎物。紧接着他缓缓扣动扳机,枪声伴着群鸦惊起飞过整个屏幕,乌羽随风飘落。

 

他移开眼神,没在鲜红里停留一秒,语气平淡。

 

“我们形影不离,是善与恶的彼岸。”】

 

你缓缓捂住心口,倒进了沙发里。

 

 

 

_

新活动上线当天,听到提醒事项铃声的你光速打开手机登进游戏,觉得登录界面的过场CG漫长的仿佛要了人命。

 

你一向不屑于氪金抽卡,觉得只要技术过关就没有什么能阻挡得了你。但这次为了心爱的苏格兰,你手指微动就是三个648丢进活动卡池里,丝毫不拖泥带水。

 

随着一阵金光亮起,你满怀希冀地翻开卡面——

 

金发黑皮的男人带着一脸神秘莫测的笑容:“波本,乐意为您效劳。……啊,苏格兰还没到?我该等他一起的。”

 

你诡异地沉默了一会,觉得自己从他那笑容满面的脸上读到了深深的不屑和嘲讽。

 

六星近卫干员波本,新活动的另一个六星。金发黑皮紫灰瞳色外加神秘主义者的人设让他充满了魅力,数值板面也乐观的惊人,让人直呼六边形战士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你推是苏格兰,而他是苏格兰的幼驯染。

 

你回想起自己浏览过的帖子。怪不得贴吧里的那群小女生嗑的那么开心,原来在这等着呢。

 

你第二次看向波本的笑脸,忍住了想要给他来一拳的冲动。

 

那样只会让你换个新手机。

 

 

 

_

可能是你的闺蜜在听说了这件事后给你求的御守起了作用,也可能是你给的实在太多了,总之,你赶在活动的尾巴上抽出了苏格兰。

 

PV里那对冷冽的蓝色猫眼此刻带着笑意,温和地点了点头:“您好,博士,久仰大名,我是苏格兰,一名狙击手,还请多多关照。”

 

你冷静地截屏、切进某绿色软件、编辑并发送出去,心底油然而生出一种微妙的感觉,简明扼要地概括一下就是:

 

终于!!我命中注定的老婆苏格兰!!!!!!

 

你切回游戏界面,一口气把所有能堆的材料全堆在苏格兰身上。苏格兰一边吃材料,一边在语音里调侃自己背景里的搭档:“博士对我这么好,波本要不高兴了。”

 

他不高兴关我屁事!我只爱你!你满不在乎。让他不高兴去吧!见鬼的黑皮男人!

 

我能带你吃香喝辣,波本他做得到吗!(?)

 

 

 

_

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不愧为幼驯染。无论是工作时刻还是宿舍休闲,只要波本和苏格兰待在一起,波本的心情消耗就会减慢或提升回复速度。

 

猫爬架是那么玩的吗?!波本你个浓眉大眼的给我从苏格兰身上下来!!

 

你气哼哼地拎着波本甩进制造站。

 

零心情你也得给我打工去。

 

 

 

不光这样,连技能也是如此。苏格兰的狙击范围相比普通的狙击干员本就要高级很多——以自身为中心扩散一个对角线为六格的菱形。

 

而当波本在场上时,它还会往外扩大一圈。

 

你:?

 

这场面谁见过?反正你头一次见这种加成效果。

 

然后心安理得地把苏格兰放在双路中心。

 

本来你出于某些私心是不想让波本上场的。

 

没办法,他们实在是太强了。你心想,然后给苏格兰附近又放了个近卫,避免远程优先锁定他,徒留波本孤零零地站在中央。

 

我用他不代表我需要管他,对吧。

 

你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。

 

 

 

_

养了一个多月,连氪带肝,直到两人双双准备二阶晋升的时候你的材料只够一个人,你想也没想选了苏格兰。

 

“战无不胜会是最好的形容,”他在背景里似乎回到了天台上,呼啸的风吹动他的发,偏向屏幕外的眼神不再是无神的平淡,“我的意思是,我们会一直走下去。”

 

那是对指挥者的信赖,足以交付背后的信赖。

 

你张着嘴愣了一会儿。

 

焯,这就是有老婆的滋味吗?!波本,我好他妈羡慕你!!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END.




推图的你be like:我要怎么把我无敌的苏格兰放上去呢.JPG

 

彩蛋是苏格兰档案.

评论(19)

热度(30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